莫娜

看不了的章节去微博:莫娜吐司(5章&15章不看会影响剧情体验)

《瞳仁秋水 32》重生/生子/宝笛

本章内容:小木屋甜饼,小情侣田园生活。

本章共4300字,欢迎评论和反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第三十二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立秋虽至,但酷热的暑气似乎并未退去,反而愈演愈烈,正是所谓的“秋老虎”发威之时。


门笛在室外呆了不过片刻便觉得热气逼人,两人一起走进小木屋,在木桌前面对面坐着。


“所以这些花是我以前最爱的花?”


阿宝观察着门笛的表情变化,回道:“是,你刚刚也很喜欢,不是么?”


要解除门笛的催眠术并不是什么难事,但如果用灵力强制解除,却会让凡人之体的门笛痛苦不堪。


阿宝尝试了一次便停了手,他见不得门笛受一点苦,于是决定先让门笛看看熟悉的东西,慢慢唤醒他的记忆,反正时间也不久,快则一两个月慢则一年,他等得起。


门笛没有直接回答阿宝的问题,而是从篮子中取出面包,走到案板前,手法熟练地将面包切成几片,抹上黄油,摆放到盘子里,最后端到桌上,阿宝的面前也放了一份。


阳光从窗外斜斜地洒进来,门笛的脸上映出淡淡的光影。他显然是真的饿了,拿起面包便咬了一口。


“那你给我讲讲我们以前的故事吧,或许我会想起来一点。”


门笛抬头望向阿宝,面包片挡住了他大半张脸,嘴巴一动一动的,活像一只偷吃的狸奴。


阿宝也拿起一片放在嘴里,干巴巴的,几乎没有任何口感,唯一有点滋味的就是上面那一层薄薄的黄油。


“你这一个月都是吃这个么?”阿宝的声音略带干涩。


门笛摇头,“不是,她们有时候会送兽肉和蔬菜过来,但我实在不会做菜,所以只好拜托她们只送面包来。”


他的眼神中流露出一丝感激,“她们都是好人,不仅救了我,还一直照顾着我。我不想再麻烦她们,所以开始学着种菜了。”


院子里的萝卜苗刚种下一周,他每天都会去看几次,没想到刚冒出嫩芽,就被踩了几株。门笛看着对面的男人,狠狠地咬了两口面包。


阿宝不重口腹之欲,几片面包很快就下了肚,他微眯着眼,淡淡地说:“是么,那就好...”


幸好霍格镇民风还算淳朴,如果门笛今天说的是自己被人欺负的事,恐怕,整个镇的居民都难逃一死。


门笛静静地吃着,阿宝开始讲他们的故事,从三四岁的初见,一直讲到海宫的别离,这一讲就是一个多小时。


门笛被这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震得说不出话来,觉得这魔头莫不是拿了话本里的情节来唬他,连带着可信度也大打折扣。


这一个月来他一直以为自己是人类,还听了很多魔族杀人如麻的故事,现在阿宝却告诉他,他自己就是魔族中的一员?还是罪魁祸首?这怎么可能?


不过这魔头的话也不能全信,门笛决定先稳住阿宝,等自己恢复了记忆再做打算。


于是,他微笑着看着阿宝,故作轻松地说:“原来如此,那我们能晚点再回去么?我还挺喜欢这里的,就当度假了。”


阿宝看着门笛脸上的表情从惊讶到疑惑再到微笑,心中不禁有些好笑。这么多年的相处,他一眼就看出来门笛的眼神里没有温度,不过是装装样子。


阿宝的手指敲击着桌面,似乎想到了什么,浮夸地“啊”了一声,说:“那你过来亲我一口。”


这话出现得猝不及防,门笛生生呛了几口气。这魔头分明是借谈条件之名,故意占他便宜!


门笛深吸一口气,强迫自己挤出一个自然的微笑,缓缓靠近阿宝,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口。


还没等退开一拳距离,阿宝突然单手握住了他的后颈,将他拉向自己,加深了这个吻。 微冷的舌滑入口中,呼吸交缠,肆意索取,直到门笛鼻尖冒出细小的汗珠。


一个带着面包香味的吻结束。


阿宝的指腹摩挲着门笛的颈侧,喃喃细语似低吻:“谢谢款待。”


阿宝想,他仍是重口腹之欲的,对于一些特定的“食物”,他抱有过于强烈的欲望。


男人的体温透过指腹传来,烫地门笛一阵心慌意乱。他猛地用力推开阿宝,说:


“我要跟你约法三章!”


阿宝看着门笛,眼神中带着一丝戏谑,但也没有反驳。


“第一,在我想起来之前,不准随便亲我。”


“第二,不准随便杀人。”


“...第三点等我想好了再说。”


刚刚得了一个吻的阿宝此刻显得格外好说话,他几乎没有犹豫就点了点头。


门笛又说:“我不管你住在哪儿,反正晚上不准进我的屋子。”


阿宝挑了挑眉,“这是第三点吗?”


“不,这是额外的要求。”


“好吧...”


见阿宝妥协了,门笛立刻拉起他就往门外推,“你快出去,我要换衣服。”


阿宝岿然不动,他低头看着门笛的发顶,说:“现在不是晚上,而且,你身上有哪一处没被我看过?你身上的痣,我闭着眼睛都能摸出来。”


每一颗痣他都细细舔舐过,没人会比他更清楚位置在哪儿,连门笛也不行。


门笛听得一阵脸红,他用力推着阿宝,声音中带着一丝羞怒,“你出去!”


阿宝还是被他推了出去,他可不敢把人惹急了。


屋内的门笛嘴里暗骂,声音很小,但以阿宝的修为足够听到。他也不生气,只是感慨,短短两天,明里暗里,他竟听到了几十声“流氓”,比自己前半生听到的加起来都多。


门笛转身走进屋内,打开衣柜,只见里面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素色锦袍,暗纹精致,一看就造价不菲。他随手取出一套素色的衣物穿上,意外地合身。


他细细抚摸着衣襟上的花纹,银线绣成的龙鳞在阳光下闪闪发光。门外又传来了阿宝的声音,“看来你很喜欢这套衣服。”


门笛一听是阿宝的声音,立刻没好气地回了一句,“流氓!”


他几乎没骂过人,翻来覆去就只会这一句,还全用在了这两天,这个人身上。


阿宝双手环抱胸前,倚着木门,眼神追随着门笛。门笛手提着面包篮,推门而出,头也不回地说:“我要去镇上还面包篮,你别跟上来。”


阿宝轻声应允,但还是收敛气息,远远地坠在门笛身后,且越来越近,直到两人并肩,然后顺手抢走了门笛手上的篮子,提在自己手中。


门笛只当白得了一个苦力,自己还乐得轻松。


两人慢慢悠悠地走在森林小路上,微风从林中穿来,带来丝丝凉意,周围一片寂静,只有脚步踩在草地上的摩擦声。


“谢谢你...”


一声呢喃从身边传来,阿宝以为自己听错了,“什么?”


“谢谢你送的衣服...我很喜欢。”


阿宝的心瞬间软了下来,他牵起门笛的手,说:


“我是你的爱人,我们之间不说这些。”


牵着的手并未挣脱。

阿宝想,这条路就这样一直走下去,也挺好。



刚踏入镇子,几个熟悉的小孩儿就围了上来,一口一个“白姐姐”的喊着。他们也注意到了白姐姐身旁站着的高大男人,被他的气势骇地有些不敢靠近。


周围的居民们纷纷向门笛投来友善的目光,他们微笑着打招呼,门笛也一一回应。


也有一两声不那么和谐的,什么“奸夫”,“未婚先孕”这些字眼,但也只敢在背后窃窃私语。门笛并未听见,一旁的阿宝却听地清清楚楚。


他松开门笛的手就要过去杀人,门笛一把拉住他,问:“怎么了?”


阿宝本就对人类心存厌恶,从海神之心出来后,他对杀人杀魔更是看得相当淡漠,他低声道:“他们该死。”


门笛猜到阿宝一定是听到了什么不好的议论,但那些人只是言辞不当,却罪不至死。于是,他紧紧抓住阿宝的手说:“你答应过我的,不会杀人!”


阿宝听后果然没有再动作,但已经将那几人的面容牢牢记在心中。门笛这时又添了一句:“也不许晚上偷偷去杀!”


阿宝一脸无辜地看着门笛,说“...怎么会”


门笛拉着阿宝终于到了面包房,芙蕾雅原本以为只有门笛一人前来,没想到她身后还跟着一个高大的男人。


她赶紧拉过门笛到一旁,轻声细语地问:“白姑娘,你还好吗?如果有什么困难,一定要告诉我们。”


门笛有些不解地摇了摇头,芙蕾雅则一脸担忧地说:“那个男人是你的家人吗?我看他浑身都是戾气,还带着一股子邪气,可能不是什么好人。”


门笛安抚她说是家人找到了自己,芙蕾雅这才稍微放下心来。不过,她对阿宝的印象依然不佳,觉得他丢下怀有身孕的妻子,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。


阿宝对芙蕾雅也没什么好感,但她毕竟是门笛的救命恩人,他手中幻化出一个九级禽魔的魔晶,递了过去,说:“这是你应得的”。


就算感谢,阿宝也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。


“哎呀!”芙蕾雅慌忙摆手,将魔晶推了回去,“这礼物太贵重了,我可不敢收!”


阿宝对人类世界的货币并不了解,他身为太子,想要什么东西都会有人直接送到他手里。


他手上没有钱,各种魔晶却有很多。


芙蕾雅被阿宝的大手笔吓了一跳,这可是九级魔晶,她这辈子都没见过!这种魔晶在城里的圣盟拍卖场都难得一见,即使有,也都是以百万金币起拍。


阿宝对此一无所知,门笛作为一个失忆的魔就更不知道了。但看芙蕾雅的表情,他也知道这个魔晶的价值远超想象。


门笛明白“怀璧其罪”的道理,价值太大反而会为芙蕾雅带来祸事,于是他问阿宝:“你有没有更低阶一点的魔晶?”


阿宝想了想,又换上一枚五阶碧眼双刀魔的魔晶,说:“没有更低的了。”


芙蕾雅看着这枚魔晶也是惊讶不已,这枚魔晶至少能换两千多金币,足够她一个人生活很久了。


想了想,芙蕾雅还是收下了,一脸感激地说:“我救你本就不是为了报酬,能看到你的家人来找你真是太好了,这枚魔晶我就收下了,谢谢你。”


听到这话,阿宝倒是对这个人类女人稍微高看了一眼。


两人走出面包房,太阳阴了一些,气温也降低了几分,路边的小贩渐渐多了起来。


不仅有售卖新鲜蔬菜和水果的摊位,还有贩卖装备和矿石的商人,吆喝声此起彼伏,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。


人类并不像魔族那样有着巨大的野心,他们只要能够过上平安稳定的生活,便很容易感到满足。


门笛指了指着肚子,转头问阿宝:“它多少个月了?”


阿宝回:“五个月多一点。”


门笛有些惊讶地说:“可大家都说看起来像六七个月的。”


“是么?” 阿宝之前没有特别注意过,现在仔细打量了一番,确实觉得门笛的肚子比一般的五个月孕妇要大一些。


门笛带着阿宝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,走进了一家温馨的书店。老板一见到门笛,便笑眯眯地打招呼道:“白姑娘,又来看书了啊。”


门笛微笑着点了点头,然后走到在书架前挑挑拣拣起来,看到合适的就往身后的阿宝怀里一塞,不一会阿宝的怀里就堆成了厚厚一摞。阿宝看了一眼,都是些胎教类的故事书。


老板看着满柜台的书,笑地合不拢嘴,“白姑娘,今天真是大丰收啊,一共二十个银币,谢谢惠顾。”


门笛从身上掏出了仅剩的二十个银币,递给老板并道了声谢。老板接过钱,目光不经意地扫过阿宝,心里不禁有些古怪地想:“这位就是白姑娘的丈夫?怎么出来买书还要怀孕的老婆付钱?”


阿宝显然也看懂了老板的表情,他身上价值几千万金币的逆天魔龙魔晶有好几十个,但一个金币银币都都没,只能满头黑线地跟着门笛出去。


回去的路上,认识的,不认识的居民,都知道新来的白姑娘的夫君来找她了,听说还是个八阶骑士,除了脸色很冷,其他的都和白姑娘相配得很。


两人回到木屋的时候,太阳已经西斜,金色的余晖洒满了整个小屋。


阿宝将之前购买的书籍从储物装备中取出,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。他随手拿起一本,翻开一页,只见标题是《小白兔》:


“小白兔,白又白,

两只耳朵竖起来,

爱吃萝卜和青菜,

蹦蹦跳跳真可爱”


他又往后翻了几页,标题如出一辙:“《小老鼠》,《小花猫》,《小猴子》,《小松鼠》,《小绵羊》...”


阿宝皱了皱眉,这东西绝不能让门笛念,听这个生出来的龙崽怕不是会是个傻子。


他把书往旁边一扔,这本儿歌大全瞬间在空中化为灰烬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本章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

原著前期,穷鬼龙皓晨曾说:“五千多金币啊!从小到大我都没见过这么多钱!”



评论(127)

热度(33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